close

  第二章「你究竟是誰」中請讀者思考:假如有人問你「你是誰」,你會怎麼回答?以下是獄友的答案:

  我是受刑人。
  我是失敗的老爸,也是不孝的人。
  我是獨一無二的人。
  我是很珍惜女生的人。
  我是個生不逢時的人。
  我是個事業成功者,愛情失敗者。
  我是個很想過平凡生活的人。
  我是個無法定下心來的人。
  我是個沒有被擺對位子的天才。
  我是個一無是處的吸毒者。
  我是個浮躁、自私的男人。
  我是忠誠的基督徒。
  我是父母的寶貝兒子,女兒眼中不錯的父親。
  我是少根筋頭腦不清不楚的人。
  我是已無親人的孤兒。
  我是做馬達的人。
  我是鬼。
  我是上進努力的人。
  我是需要徹底改變思想和行為模式的人。
  我是活潑善良的人。
  我是開朗、愛交朋友的人。
  我是個倒楣的人。
  我是個工作認真,但成就不高的人。

  這些答案透漏了哪些訊息?
  除了受刑人和吸毒者,我們的回答和獄友是否也有相同之處?
  讓我們也靜下心來,好好探索對自己所抱持的信念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療癒之鄉服務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