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少恆:

  終於又可以寫信給你,實在不了解監獄裡的規矩,反正可以繼續寫信,就令 人安心了。你能勇敢,平靜的接受此刻生命中所呈現的處境,我必須對你說謝謝,因為,你的平靜可以讓我的內心多了安心,如果我是你,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這麼勇敢地面對?


  三月初的時候,和一位非常關心受刑者的女士碰面,她常在監獄裡演講,她說她發現一個讓她很憂心的問題,就是更生人又再度〝回去〞的比率很高,這很像我們很多很多的人,雖然沒有被有形的監獄關著,但是,面對生命起落的無常之苦,重複循環的道理是一樣的。出獄的受刑人,太在意社會價值的評論,太在意無法放下的過往,就很容易被勾動情緒而憤怒,和對自己價值的批判!當一個人再度〝放棄〞了自己,就會再陷落錯誤選擇的陷阱。像我自己也高明不到哪裡,面對很多事情,也常常犯同樣的錯誤,每個人都帶著需要修正的錯誤而來到這美麗的地球,差別的是,有人醒悟得快,有人理解得慢,也許自己前輩子,或者累世的生命過程裡,曾經是一個殺人犯也不一定,身為人,沒有人敢保證自己不犯錯的!


  在自己重複犯錯的過程裡,我才慢慢學會一件事,我們必須學習對自己慈悲,寬恕自己曾經犯過的錯誤,從錯誤中重新明白需要修正的觀念,這樣的心靈才有重生的希望。當我都不肯原諒自己,寬恕自己的時候,我一定會把自己武裝起來,和對方拼個死活,因為唯有這樣,我才能將自己偽裝成一個不容被指責的強者...。  

 

  不管擁有多大的權力,多麼令人羨慕的財富,在人生的舞台必須落幕時,這一切都帶不走,卻會帶走這一世為人、身為命運戰士的黑暗和光明!


  有一天,你我都會明白,最能讓自己開心的,就是回憶起,來這裡身為一個人是為什麼?不是為了難以填平的慾望和外在的價值,讓我們一起走出這幻象的心牢!這是我們的約定!

  

  好好利用時間自修學習才藝,你可以教導我們很多事,也請告訴我,有什麼是我可以寄到獄所給你用的物品?

祝福你
           平靜

           當我們輕視自己,只是吸引更多負面的挑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 2012年3月 劉媽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療癒之鄉服務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